奧運是很多運動員的夢想


在你看到菲爾普斯拿到八金時 應該要想到他是注入了多少時間與精神


在你看到我國舉重好手陳葦綾舉重獲得銅牌時 應該也看到他挑戰115公斤功敗垂成但依舊死也不放手的樣子


 在不被看好的舉重項目中還有一位盧映錡選手也獲得了銅牌的殊榮


在他們獲得銅牌的那幾天 媒體可說是天天來選手家中報到  當然也不乏一些愛作秀的官員


媒體關注的不外乎是國光獎金如何運用


而官員就送個水果包個紅包假裝自己很關心一樣


可說是一舉成名天下知那樣


而我比較關心的是 過幾年之後會看到他們在路上賣雞排嗎


 


射箭 女壘 桌球 羽球 網球 游泳 很不幸的都謝謝再連絡


但我們都不能否認他們為了這次奧運所付出的心血


而他們所背負的壓力不是我們所能感同身受的


看他們為了比賽而傷心落淚 其實我們也不忍再去苛責了


 中華健兒 你們辛苦了


 


再來就是背負著台灣人最多的期許


也號稱是我們台灣人國球的棒球 也以第五名結束了


從賽前機場出發到比完賽的那刻 可說是所有媒體的焦點


我不能說我很滿意這次的比賽結果


畢竟輸給中國對是讓國人最無法接受的


或許教練的調度是令人無法理解的


但教練們所背負著來自四方的壓力 我們又何嘗不能理解


看著球員這樣子拼命其實就足以彌補了 (雖然只能彌補一小部分)


看著板上鄉民們的批評 其實大部份也只是愛之深責之切 罵完之後還是默默的幫中華隊加油 這就是球迷


 


接著就是跆拳道了 也在今天畫下了句點


朱木炎與宋玉麒獲得了兩面銅牌 雖然有些遺憾 但這就是比賽


但在此我也不得不提起蘇麗文這個選手


當你看著他帶傷上陣 在場上倒下時那痛苦萬分的樣子


然後緊急治療後再跟裁判說他可以繼續比賽的那份鬥志


我想現場的人和看到轉播的人沒人不動容的


其實他大可放棄比賽來保全他接下來的運動生涯和他那隻腳的


因為就連我都想大叫說 不要比了 好不好


但他那份寧願戰死沙場也不輕言放棄的執著是深深感染著每位在場的人


這也是運動家的精神與態度的最佳寫照吧


每場比賽完只能讓教練揹著或攙扶著進去休息室


然後還是咬緊牙根的完成銅牌戰


真的就如同大家所說的 這才是真正的雖敗猶榮


看著你讓教練揹下去而傷心的樣子真叫人不捨


看著觀眾齊聲為你吶喊著 其實在我們心中 你


獲得的早已遠大於金牌的榮耀了


蘇麗文 我要像你致敬 你已把奧運精神發威的淋漓盡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